当前位置:

“免费午餐”成立五周年 推“学校公益合伙人”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何冰 2016-05-21 20: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成立5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湖南大学举行。

5月21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成立5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湖南大学举行。

发布会上,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推出“学校公益合伙人”计划。

发布会上,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推出“学校公益合伙人”计划。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21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成立5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湖南大学举行。发布会上,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推出“学校公益合伙人”计划,开始构建“寻找合伙人+放权+自我驱动”的组织新模型,为奔跑5年的免费午餐再添新动力。央视主持人刘芳菲、前央视主持人赵普、湖南卫视主持人李锐主持发布会。
  
  会上,免费午餐基金管委会秘书长胡益华向社会发布了该基金2015年财报。2015年,免费午餐基金实现筹款收入5933万元,增长率达到43%;实现支出近3916万元,其中捐赠支出为3482万元,圆满完成了年度计划。
  
  免费午餐是由邓飞联合500名记者、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倡议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午餐,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自2011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五年间筹款近2亿元,每天有超过10万名学童吃上热腾腾的午餐。
  
  此前,免费午餐有包校和定捐两种模式,在五周年发布会现场,邓飞推出“学校公益合伙人”计划,即任何个人,如果累计捐款完成880元(一个孩子一年的午餐费用),将自动获得“免费午餐公益合伙人”资格;合伙人如果愿意进一步参与学校执行、探访、监督、宣传等活动,就可以按照相关规则参与免费午餐社群,获得相关项目支持。
  
  邓飞表示,免费午餐基金将进一步尝试建立多个中心,更多地放权给志愿者和捐款人。同时将创新更多的合作模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免费午餐的队伍中来,让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享受美味的免费午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