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小学子赛“航模” 480余名选手放飞“航空梦”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少利 傅煜 编辑:刘飞越 2016-05-22 10: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选手展示参赛飞机 刘永忠 摄

  中新网长沙5月21日电(通讯员 张少利 记者 傅煜)2016年湖南省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阳光体育竞赛21日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湖南各地的32支中小学生代表队共480多名选手奔向赛场,放飞“航空梦”。

赛前准备 刘永忠 摄

  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此次竞赛由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湖南海陆空模型运动协会共同举办。大赛设中学组(男子、女子)和小学组(男子、女子),按个人和团体设立奖项。其中航空模型类(主项)设“美嘉欣”遥控四轴飞行器计时赛等10余个室内、室外比赛项目;航天模型类(主项)设“神鹰”火箭助推器滑翔机竞时赛等多个室外项目;“悬浮”纸飞机靶标竞时赛和“飞翼”滑翔机冲浪竞速赛(兼项)等项目主要在室内进行。

选手展示“航空特技” 刘永忠 摄

  竞赛规则参照《第十八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规则》和《湖南省学生体育竞赛活动纪律与处罚决定》执行。优胜选手将组队代表湖南省参加第十八届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

比赛现场 刘永忠 摄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等出席开幕式。廖良辉指出,在青少年中开展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活动是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提高学生体质、促进科技体育进校园,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储备后备人才的一项战略措施。

有趣的“悬浮”纸飞机竞赛项目 刘永忠 摄

  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一所国民教育性质的普通高校,此次大赛承办地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具有独特的航空专业资源优势。该院院长朱厚望表示,开展航模竞赛有利于推进航空科普知识和航模活动的普及,培育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有利于激发中小学生对航空航天知识的兴趣,增强合作意识和国防、爱国意识;有利于在社会形成“关注航空、了解航空、热爱航空”的浓郁氛围,促进航空科技和航空工业发展。(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