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嘉宾点赞郴州和矿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一航 编辑:吴若兰 2016-05-23 09: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5月23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何一航)金玉之都,广结良缘。第四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又一次让郴州举世瞩目。这座城市的美丽热情,展会的盛大有序,让八方来宾纷纷点赞。
  
  “矿博会一届比一届精彩”
  
  现代化的展馆、高端的宾客、严密的安保、周到的服务……本届矿博会上,郴州用加倍的努力,换得加倍的精彩,让一些曾经为上届矿博会“惊叹”的嘉宾们再次“眼前一亮”。
  
  “矿博会一届比一届精彩!”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熊羽已经是第二次来郴参加矿博会,“这次矿博会又让我感到惊喜——客商更多、展位更多、主题活动更丰富!郴州真了不起!”
  
  韩国展商严京镕做化石、矿石生意40年,足迹遍布60多个国家,但他最钟情郴州“矿博会”。“我第二次来郴州参加矿博会了。这个展会特别规范、特别友好,人也特别多,商机大、效益好。”严京镕说,“我对郴州矿博会充满期待,相信会一届比一届好,以后我还会来!”
  
  意大利展商马可·提罗尼也是第二次来郴州,他同样对本届矿博会赞不绝口。“我非常喜欢郴州,喜欢郴州的矿博会、喜欢郴州这座城市、喜欢郴州人。尤其是郴州矿博会的井然有序,让我们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来郴参展。和上届相比,这届更有创意、更有味道,展位布置、会展组织也更好。”
  
  “矿博会蕴含无限商机”
  
  矿博会,让郴州这座“金玉之都”与世界“结良缘”,无数投资者、企业家来到郴州,通过矿博会这一平台寻找商机。
  
  澳大利亚西澳洲政府矿产石油部高级主管高劢对郴州丰富的矿产资源早有耳闻。“我知道湖南是一个矿产资源非常丰富的省份,郴州是一个矿产资源非常丰富的地方。”作为一名华裔,高劢对国内许多城市有一定的了解,“我相信郴州矿博会能成为一个国际性的矿产资源交易、信息汇集平台,让广大矿产产业从业者、投资者在此交流沟通,并寻找合作的机会。”
  
  吉尔吉斯斯坦是一个“怀抱金玉”的资源出口型国家。矿产委员会副主席雷斯库罗夫说:“我们吉尔吉斯斯坦的资源非常丰富,希望能通过郴州矿博会寻找到投资者。”
  
  科特迪瓦驻华大使馆参赞夸美说:“通过郴州这个窗口,我们能从中国身上学习到很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也希望能通过参加矿博会,向大家宣传科特迪瓦,欢迎大家去科特迪瓦做客。”
  
  “郴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除了矿博会,郴州这座城市美丽的风景、深厚的文化、热情的市民同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自广东的游客王雄深可谓是郴州矿博会的资深粉丝,他不光参观了矿博会主展馆——郴州国际会展中心,还去参观了柿竹园矿物晶体博物馆。“我打算把矿博会的几个展馆都走一道,好好品味一下。”王雄深感慨地说,“我十几年前来过郴州,那时候郴州到处在挖矿,感觉城市的色调是‘黑’的。现在不一样啦,到处都是绿色,好漂亮、好美,过段时间,我带家里人再来一次。”
  
  高劢对郴州城市风景也是赞赏有加:“我去过世界上很多著名的旅游城市,和他们比起来,郴州毫不逊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