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困前列腺增生患者可获免费救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王娉娉 2016-05-23 09: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长海医院向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爱心款。

  5月20日上午,由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孝行三湘·老年前列腺健康专项公益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长沙长海医院现场为项目的启动捐赠100万元爱心善款。

  全省凡50岁以上的中老年前列腺疾病患者,可申请此项公益项目的3000元至5000元的公益救助。其中,特困重症增生患者还可以直接申请全程免费救助。

  【案例】

  七旬老翁第一个报名

  杜先生70岁了,今天他起了个大早,赶到“孝行三湘·老年前列腺健康专项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第一个报名。

  “6年了,前列腺问题一直困扰我,每晚起夜四五次,太难受了。”杜先生告诉本报记者,他是在6年前患上前列腺疾病的,突出症状就是尿急、尿频、尿不尽,并诱发右侧腹股沟疼痛。但在患病期间,他一直没去治疗。首先是考虑经济问题,其次是觉得年纪大了,治不治都是那么回事,所以就一直忍着。

  因为特殊情况,杜先生还有个5岁的儿子,想着幼子还需要照顾,他最终决定接受治疗。

  【数据】

  60岁的患病几率达6成

  长沙长海医院杨坤生院长表示:前列腺疾病得不到积极有效的治疗会使得生活质量下降很多,严重影响老人的正常排泄功能,不能正常的小便,夜尿频多,影响老人夜间的睡眠和休息,甚至会危害肾脏健康。

  据专家介绍,前列腺增生在老年人中发病率很高,50岁以上的达到了40%以上,60岁的达到60%,80岁的高达80%,随着年龄的增长呈直线上升趋势。只是有些老人的症状表现不突出,所以自己无法正确判断是否有前列腺方面的问题。

  【项目】

  50岁以上的患者有救助

  “孝行三湘·老年前列腺健康专项公益项目”的基金由项目管委会全程统筹。管委会负责人表示,该项公益项目的基金将专项用于全省中老年前列腺疾病患者,尤其是老年前列腺增生患者的医疗救助,病种主要以前列腺增生为主。

  主办方介绍,全省凡50岁以上的前列腺疾病患者,凭身份证及户口簿,审核确定符合条件后可获得额度在3000元—5000元/人不等的基金救助;特困、三无人员等,凭身份证、户口簿及相关证明可申请享受包括绿激光手术费全免、全程治疗费免费的专项援助(每月仅限两名)。

  报名的途径有四种,符合条件的患者,可直接前往湖南省民政厅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特设公益项目管委会报名;也可以到该项目管委会驻长海医院办公室报名;或通过拨打项目专线电话0731-89796901报名;此外,进入长沙长海医院官网通道也可以报名。

  执行

  长海医院被授予“临床医疗救助定点单位”

  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长沙长海医院签定了“执行协议书”,并授牌长沙长海医院为该公益项目“临床医疗救助定点单位”,聘任程豪杰先生为公益形象大使。

  据介绍,长沙长海医院多年来坚持发展泌尿外科特色专科医疗,与省人民医院、湘雅医院等三甲医院建立起技术与专家合作机制,针对老年人前列腺疾病,从专家医生、技术实力、诊疗环境到疗效保障都有着完善的配套。长海医院斥巨资引进美国绿激光设备,并聘用了张海蛟教授为学科带头人,创立了绿激光中心,为报名本次公益项目的前列腺疾病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医疗保障。

  建院10年来,长沙长海医院通过义诊普查、送医送药、救助特困患者等形式,为患者们送去健康、送去关怀。此次捐资“孝行三湘·老年前列腺健康专项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医疗救助及资金援助的形式,帮助老年前列腺增生患者解除病痛折磨,减轻其经济负担,提升其晚年生活品质。■记者 李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