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嫌平地溜滑板不拉风 五学生铁路边上演“速度与激情”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曹玉菡 编辑:刘惟烜 2016-05-23 11: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对5个在路基边玩滑板的孩子,以及4个站在安全地带观看的孩子进行了严厉批评。

  红网临湘5月23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曹玉菡)5月22日,5名小学生嫌在平地上溜滑板不够拉风,不能彰显实力,竟然跑到京广铁路上,在坑坑洼洼的路基边上演“速度与激情”。所幸长沙铁路公安处临湘车站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并予以制止。懵懂无知的孩子们居然还拉着民警当裁判。
  
  5月22日10时25分,民警正在临湘车站北头货场巡逻时,发现两个孩子在铁路路基边玩滑板竞速,另外3个孩子站在道砟上手舞足蹈,大声喊“加油”。还有4个孩子站在安全地带观看。此时信号灯已由红变绿,预示着火车即将通过,民警赶紧一边跑一边喊:“快下去,火车要来了!”在路基边玩得兴高采烈的孩子们听到喊声,赶紧丢下滑板,站到了安全地带。这时,从济南开往长沙的K1073次列车呼啸而过,此情此景让人不寒而栗。
  
  经询问,这些孩子年龄在8岁至12岁之间,是临湘市某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前不久,他们买了滑板车,相互竞技,一下就玩上了瘾。觉得在平地上玩滑板,体现不出技术水平,他们就约着一同到凹凸不平的铁路路基上比赛,看谁技术更高。

  民警问:“前不久才给你们上安全宣传课,怎么就忘记了?”其中一个孩子马上回答:“我们没忘,就是想来这边比一下。您给我们当个裁判,可以吗?”民警迅速将他们带离铁路,在派出所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通知孩子家长将其接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