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斗篷女”背娃组团来长盗窃 偷窃服装运回老家便宜卖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秦坤 编辑:刘飞越 2016-05-23 14: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八名身披大斗篷的女子,说着听不懂的方言,怀里抱着小婴儿,近日在长沙多家商场内偷窃。5月21日上午10点,8名女子在火车站附近一家旅馆内,被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岳麓派出所民警抓获。在抓捕现场,民警搜出了三麻袋还没开封的新衣服及十几个女式包。

  “斗篷女”进店,一转身衣服就不见了

  5月17日上午,岳麓派出所接到报警,位于王家湾步步高内的一家女装店被偷。警方调取监控,迅速将嫌疑人锁定为几名背小孩的妇女。

  出现在视频内的共有七名女子,她们分批次进入商场。两人佯装逛街在店铺外转悠,负责望风,五人披着大斗篷,走进2楼一家女装店,其中三人背着孩子,一人牵着一个小孩。约10分钟后,五名女子离开现场,在视频中能看出她们后背明显隆起。

  岳麓派出所中队长周警官介绍,这个团伙共有8人,都是妇女,年纪最大的67岁,用来做掩护的孩子最小的才三个多月,最大不过四岁。她们的长披风里有个大的牛仔背包,用来背小孩和塞赃物,她们作案时分工明确。“负责去店里偷窃的是五个人,其中四人负责遮挡服务员视线,一人负责动手。两人在店门口望风,并迅速把赃物转移。年纪最大的老太太在最外围将赃物第二次转移。”

  被斗篷女“光顾”的服装店老板称,店内人手不够,他们一时间没察觉到,后来点算时发现少了四千多元的衣物。

  偷到的衣服托运回老家便宜卖

  21日上午10点,警方叩开“斗篷女”居住的宾馆房间,见到警察,8人下意识挡住床上放的大背包。警方发现,大背包里装着百余件服装,都是成捆还没开封的新衣服,房内一个角落里还堆着两袋鼓囊囊的衣物,面对质询,女子承认了犯罪事实。她们说,之前有同乡回来告诉她们,说长沙“生意”好做。

  嫌疑人伍某交代,5月15日,八人带着四个孩子坐火车来到长沙,因为文化水平低又带着孩子,找不到工作。迫于生计,只好出此下策。她们一般盯着服装店来行窃,“一天可以偷四五个店,已偷了上千件衣服”。偷窃以后,她们将衣服存放在旅馆,积累到一定数量就托运回老家,再便宜卖出去。此前,她们已托运过一次货物,所得赃款由八人均分。

  带回的赃物装了三大麻袋

  5月22日上午,在岳麓派出所的审讯室内,记者见到了这群“斗篷女”。她们衣着很破旧,头发乱糟糟的,身上异味很大。见到记者,她们神色狐疑,其中一名年轻的女子怀里抱着一个小婴儿。

  被警方带回的赃物共装了三大麻袋,有未拆封的女士保暖内衣、外套、短袖衣、背包等,一名吉姓女子称,她们作案没有具体目标,“什么好拿就拿什么。”

  嫌疑人交代作案20多起,偷窃地点主要发生在长沙火车站附近商场。因涉嫌盗窃,警方对八人依法刑事拘留。其中有一名正在哺乳期的妇女和一名怀孕的妇女,依照法律,这两人应取保候审。另外三名妇女的孩子都在5周岁以下,但由于没有直系亲属来担任保证人,目前几名女子都无法取保候审。

  目前,8名女子带着4个小孩呆在派出所,民警为她们买来菜饭和衣被,让她们暂时安置下来,4名孩子民警暂时代为照顾。但对于他们将来的安置问题,民警也很头疼。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秦坤 长沙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