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社团文化建设 首批群星社团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珏 王敏 编辑:康晓乔 2016-05-23 18: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馆主办的群星社团文艺演出暨授牌仪式专场活动在长沙群星剧场举办。

5月23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馆主办的群星社团文艺演出暨授牌仪式专场活动在长沙群星剧场举办。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通讯员 吴珏 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今天上午,由湖南省文化馆主办的群星社团文艺演出暨授牌仪式专场活动在长沙群星剧场举办。湖南省群星管乐团、湖南省群星合唱团、湖南省群星艺术团、湖南省文化馆“湘女”合唱团、湖南省文化馆交响乐团五家文艺团体成为湖南省首批群星文艺社团。活动现场,五个群星文艺社团分别被授牌,并与湖南省文化馆签订了责任书。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禹新荣出席活动。
  
  为加强湖南省社团文化建设,管理、引领、指导湖南省文化社团朝着健康、专业、公益、志愿的方向发展,湖南省文化馆带头尝试社团文化建设的新途径。通过精心选拔,决定结对联系、辅导一批社会示范性文艺团体,培养成为湖南省群星文艺社团,同时也是湖南省文化志愿者社团,以期提升湖南省群众文化的影响力,引领湖南社团文化健康与良性发展,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经考核,湖南省群星管乐团、湖南省群星合唱团、湖南省群星艺术团、湖南省文化馆“湘女”合唱团、湖南省文化馆交响乐团五家文艺团体成为湖南省首批群星文艺社团。授牌仪式之后,五家群星文艺社团集体亮相,带来了他们精心排练的精彩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耳福。
  
  禹新荣肯定了湖南省文化馆重视社团文化建设,创建湖南群星文艺社团的做法。他要求,文艺工作者要在深入生活的基础上把握时代脉搏,在坚持人民性的基础上提倡多样化,在转变思想的基础上提高创作技巧,要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文艺需求,要扎实建好管好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阵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