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考没考完先买本假证 “新司机”花了七千八罚了四千五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刘惟烜 2016-05-24 10: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5月24日讯(通讯员 彭晚华)5月23日,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查获一起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这位还没有拿证、先买本假证的“新司机”被罚4500元、拘留15天。
  
  当天上午9时35分,直属大队民警在石宋路建材市场设卡检查时,一辆黑色海马轿车缓缓向卡口驶来。驾驶员看到民警查验完前车证件时,自觉递上自己的驾驶证和行驶证,称自己有急事,希望民警赶紧检查。
  
  民警发现,该驾驶证正本和副本证件号不一致,副本证件号多了一位数。经民警仔细询问,男子道出了实情。他说:“驾驶证是从某市一驾校的教练手上买的。我只考过了科目一、二,科目三补考没成绩,未考科目四。从考驾照到拿‘驾照’,总共花了7800元。”

  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因无证驾驶,对驾驶员做出了罚款1000元的处罚;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对其做出了罚款35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