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国际矿博会吸引32万人 交易额达17.6亿

来源:中新网 作者:鲁毅 编辑:刘飞越 2016-05-24 09: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郴州5月23日电 (记者 鲁毅)23日,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在郴州落幕。本届矿博会人气火爆,吸引了参观“淘宝”人次32万,交易总额达17.6亿元(人民币,下同)。

  本届矿博会尽显“国际范”,2300个国际标准展位中有500多个属于国际展位,占比近四成。国际展商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巴西、南非等40多个国家。还有港澳台展位300多个。此外,19位来自澳大利亚、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外国政要出席本届矿博会。

  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矿物宝石成为本届矿博会人气的保证。本次矿博会展出的3000余件矿物宝石精品中,不乏来自美国的重达26吨的自然铜“大地铜心”;巴西的宝石级碧玺、“巴西玫瑰”;澳大利亚的世界上最大的欧泊;世界上最大的花状方解石“芙蓉花”;产自湖南郴州瑶岗仙的世界最大车轮矿单晶体等世界顶级矿物宝石。其中,“巴西玫瑰”、“大地铜心”已被中国收藏家收归囊中。

  矿博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博物馆馆长,矿物学者,收藏家等还围绕矿物宝石与人类文明、矿物化石与人类生活、矿物宝石+互联网等主题,开展国际矿业高峰论坛、互联网+有色金属高峰论坛、矿业科普、矿山与矿物产地考察等一系列活动。

  借助本届矿博会平台,主办地郴州招商引资也取得丰硕成果,共签约项目16个,签约总金额达人民币228亿元。其中,郴州市人民政府与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正式签约建设郴州市国际矿物宝石产业园,签约子项目11个,签约总金额达人民币218亿元;期间,郴州还签订矿山机械合作签约项目5个,签约总金额达10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认为,矿博会在郴州成功举办,将助推矿物宝石产业优化升级,打造中国的矿物宝石集散中心。作为一个“怀抱金玉”的资源出口型国家,吉尔吉斯斯坦矿产资源委员会副主席雷斯库罗夫希望通过郴州矿博会寻找到投资者。

  湖南矿产资源丰富,而郴州更享有“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中国观赏石之城·矿物晶体之都”等美誉。澳大利亚西澳洲政府矿产石油部高级主管高劢在矿博会期间表示:“相信郴州矿博会能成为一个国际性的矿产资源交易、信息汇集平台,让广大矿产产业从业者、投资者在此交流沟通,寻找合作的机会。”(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