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中国(湖南)矿博会闭幕 5天交易17.6亿元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李芳森 编辑:刘飞越 2016-05-24 09: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球最大浮铜标本——“大地铜心”,形状类似中国版图(李芳森 摄)

  全球最大浮铜标本——“大地铜心”,形状类似中国版图(李芳森 摄)

  人民网郴州5月23日电 今日,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在郴州结束。本届矿博会吸引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南非等40多个国家参展商,5天时间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共吸纳参观人次32万,交易总额为人民币17.6亿元。

  本届矿博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土资源部共同主办,郴州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承办,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会。矿博会采取“1+4”的会展模式:主会场(核心展馆)设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同时还设有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郴州市地质资源博物馆、中国矿物宝石博物馆博览中心等四大分展馆;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共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300个。

  参展珍品有来自美国的重达26吨的自然铜——“大地铜心”;巴西的宝石级碧玺——“巴西玫瑰”;澳大利亚的世界上最大的欧泊;世界上最大的花状方解石——“芙蓉花”;产自湖南郴州瑶岗仙的世界最大车轮矿单晶体。同时,还有国内外民间收藏家收藏的矿物宝石精品3000余件。其中参展的“巴西玫瑰”、自然铜“大地铜心”已被我国收藏家收归囊中。

  矿博会期间,组委会精心组织开展了开幕式、矿物宝石集中展销、国际高峰论坛、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国土资源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16年专题研讨会暨国际矿物宝石电子商务平台启动仪式、郴州市人民政府与正威国际集团签约仪式及湖南国际矿产资源交易中心揭牌仪式、金贵银业“互联网+有色金属”高峰论坛、2016年西语国家美食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科普活动、矿山与矿物产地考察、商务交流会、国际矿业高峰论坛暨海外矿业投资与合作推荐会等13个活动。

  借助本届矿博会平台,郴州市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共签约项目16个,签约总金额达人民币228亿元,其中,郴州市人民政府与正威国际集团已正式签约建设郴州市国际矿物宝石产业园,签约子项目11个,签约总金额达人民币218亿元;商务交流会上,矿山机械合作签约项目5个,签约总金额达10亿元人民币。本届矿博会对于助推矿物宝石产业优化升级,打造全国矿物宝石集散中心和郴州新的经济增长点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实习生 李芳森)

[NextPage]

盛开的芙蓉花(李芳森 摄)

  盛开的芙蓉花(李芳森 摄)

[NextPage]

市民在挑选宝石(孙超 摄)

  市民在挑选宝石(孙超 摄)

[NextPage]

矿博会首日参观人数达3.4万人

  矿博会首日参观人数达3.4万人

[NextPage]

满汉全席石头宴(李芳森 摄)

  满汉全席石头宴(李芳森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