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富豪”男友其实有妻有儿 五“女友”被骗钱又骗色

来源:红网 作者:罗时茂 刘崇学 编辑:刘艳芳 2016-05-24 09:3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5月24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时茂 通讯员 刘崇学)小饭馆的厨师是邹某的A面,拥有厂子、豪车的“钻石王老五”是他的B面。从A到B,只需要寥寥数语和几张炫富的照片。邹某在陌陌、微信上以B面示人,令5名女子倾心,先后“借”给他23万余元,受害人被骗钱又骗色。
  
  当湖南省浏阳市的警方脱掉其“钻石王老五”的外衣,邹某不过是个骗财骗色骗感情的诈骗、盗窃犯罪嫌疑人。
  
  女孩分20次“借”给他10万后被拉黑
  
  “我觉得他肯定是谈感情为幌子,来骗我的……”
  
  去年11月20日,女孩邢丽孜(化名)到湖南省浏阳市淮川派出所报案,向民警痛诉她的遭遇。
  
  去年8月份,陌陌上有人加她为好友。聊了几天后,这个自称“罗建”的男子约她一起爬山、吃饭,体贴细心,邢丽孜对他颇有好感。
  
  “罗建”称,自己是一家小型花炮厂的小老板,开宝马X5越野车。在陌陌和微信朋友圈里,都有车子、厂子和别墅的照片。
  
  转折出现在两人认识后的第一个七夕,他们确定了关系。于是,当“罗建”要邢丽孜给他发个200块钱的红包时,她毫不犹豫。
  
  后来,“男友”又先后遇到修手机、在外地酒驾罚款、修车、请客等“困境”,邢丽孜从不拒绝他的借钱要求。再往后,他又去辽宁、海南等地谈生意、催账,“手里没现金”,向她借款一两万。
  
  两个月间,“罗建”先后20次从邢丽孜手里借了104100元。10月底,邢丽孜因母亲患病陷入窘境,只好向“罗建”要钱还。令她始料未及的是,以前贴心的男友却把她拉黑,电话也不接。
  
  邢丽孜此时才发现连男友的宝马车车牌是多少、厂子在哪里都不知道。
  
  医院要交费,为了挽回损失,邢丽孜才向派出所报案。淮川派出所立即立案调查。
  
  警方人海追踪,“钻石王老五”现原形
  
  在调查过程中,陆续有另外3名女子向公安机关报案,其中一名受害人也被骗超过10万元。“骗术如出一辙。”办案民警对案情进行串并分析,发现4人均无法提供指向嫌疑人真实身份的有效线索。
  
  “我们分析判断,他的厂子、车子、个人信息都是虚构的。”经过深入调查,办案民警找到了第5个受害人尹甯懿(化名)。但跟前4个受害人断定自己的“男友”对其实施诈骗行为截然相反,面对主动找上门来的民警,尹甯懿还认为民警在“开玩笑”。
  
  5月初,案件侦查取得突破。近日,犯罪嫌疑人邹某被抓获归案,他对诈骗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邹某并非花炮厂老板,之前曾在小餐馆做过厨师,但近年一直游手好闲,对家里的妻儿更是不管不顾。为了支撑自己的开销,他通过陌陌、微信添加附近人的功能,加附近的女网友为好友。
  
  邹某交代,为了把自己伪造成“钻石王老五”的形象,吸引女孩的注意,他用网上找的宝马车照片做头像,谎称自己叫“罗建”,并注明自己是做花炮生意的老板,再跟交往的女网友称自己未婚。
  
  “为了骗钱,他什么借口都编得出来。”办案民警介绍,为了让女网友相信自己在外地出差,他特意跑到外地旅游,顺带在微信晒出地址和高铁、酒店照片。邹某甚至自信地认为,自己以谈恋爱的名义向受害人借钱,对方不敢、也不会报警。
  
  警方查明,邹某先后诈骗5名受害人23万余元,都被他挥霍一空。此外,在跟受害人开房时,他还趁人不备偷走两部手机。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涉嫌诈骗、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