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因公殉职“好支书”获殊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道理 彭程 廖声田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5-24 10: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 彭程 记者 廖声田)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暨中国自然保护区发展6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等7部门对在自然保护区工作中表现突出102名先进个人通报表彰。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杨家坪村因保护水生生物资源而牺牲的原村支书向国润名列其中。
  
  2015年7月19日凌晨1时,向国润在劝阻非法捕捞过程中,被歹徒攻击推下石桥不幸牺牲,年仅49岁。武陵源区杨家坪村是大鲵保护区的缓冲区,早在上世纪60、70年代就建立了保护大鲵和渔业资源的乡规民约。一直以来,村里组建护村联防队,向国润又是巡护员,无论刮风下雨,每天都在河道、溪流巡查。协合乡生态环保站站长姚太平评价向国润“一身正气,满腔热血,黑白分明,敢作敢为”。
  
  据悉,在向国润任职期间,杨家坪村先后被授予“全国民主与法制示范村”、省级生态村等光荣称号,村党支部被授予全省“五个好村党组织”称号。向国润因公殉职后,其先进事迹被《湖南日报》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