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熊孩子”铁路上赛滑板 幸被民警拦下

来源:红网 作者:彭翠婷 朱红梅 曹玉菡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陈礼珍 2016-05-24 11: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5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彭翠婷 通讯员 朱红梅 曹玉菡)5月22日,5名小学生跑到京广铁路临湘段,在坑坑洼洼的路基边上演了一出“速度与激情”。所幸铁路民警巡查时发现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上午10点25分,长沙铁路公安处临湘车站派出所民警正在临湘车站北头货场巡逻时,发现有2个孩子正在铁路路基边玩滑板竞速,另有3个孩子正站在道砟上手舞足蹈,大声喊着:“加油加油!”民警一看,此时信号灯已由红变绿,预示火车即将通过。于是,民警一边跑一边喊:“快下去,火车要来了!”正玩得起劲的孩子们,听到喊声,赶紧丢下滑板车,跑到了安全地带。霎时间,济南开往长沙的K1073次列车呼啸而过,此情此景让人不寒而栗。
  
  列车驶过,民警将孩子们带到一旁安全地带,发现除了在铁路路基和道砟上玩滑板的5名学生外,还有4名孩子站在铁轨附近围观。民警经询问得知,这些孩子年龄在8至12岁间,都是临湘市一所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学生。前不久买了滑板车后,相互竞技比赛,玩上了瘾。他们认为在平地上比赛溜滑板已经不能显示自己的实力了,也不够拉风,便相约前往凹凸不平的铁路路基上进行比赛,看谁的技术更高超。“前不久才给你们上安全宣传课,怎么忘记了?”列车开过后,铁路民警将孩子们带到了安全地点问话,结果孩子们不但没有被飞驰而过的列车吓倒,反而拉着民警当裁判,要在铁路路基上决出胜负。听闻此言,铁路民警当时惊出了一身冷汗,立即将他们带离铁路,送往派出所进行批评教育,并通知孩子家长将其接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