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党校学员部创新方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伍晓华 曹海燕 编辑:刘飞越 2016-05-24 14: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学员朗诵党章。

乡镇党委书记班学员集体朗诵党章。

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抢答赛

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抢答赛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伍晓华 曹海燕 长沙报道
  
  新年伊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湖南省委党校学员部在研究主体班学员工作时,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通知及实施方案的精神,在主体班学员中部署并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通过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把“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与党性锻炼相结合、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严格的组织管理相结合,有力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学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蔚然成风,“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付诸行动。
  
  3月29日,第一轮主体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共6个班,279名学员参加。学习教育以全员全面普及学习为基础,以知识抢答比赛作检验,以交流学习体会和总结表彰为推力。先以班级为单位,人人参加抢答赛,引导全体学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然后每班选出三位代表参加全校的抢答赛,题目以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为主要内容,以简答题、案例分析题为主要形式,分必答、抢答、风险答题三个环节,调动了学员参加学习教育的积极性。第一轮主体班结业后,不少学员把这种学习教育方式引入到本单位、本系统,起到了示范作用。
  
  5月9日,第二轮主体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并贯穿于二个月的党校学习全过程,共7个班,312名学员参加。第二轮主体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阶段性的单一知识抢答赛,拓展为全过程的多形式学习教育。在入学教育中,“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动员成为党性教育动员的主要内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方略,成为教学计划“党性教育单元”的主课;课前逐字逐句诵读党章、抄写党章、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成为许多班级选择的课外读书活动方式;全体学员参加的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竞赛、抄写党章硬笔书法比赛成为主体班主题活动;对学员日常行为的管理与考核及结业前的党性分析则成为检验学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的重要手段。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学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