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校61周年 株洲市二中校友积极为母校捐款捐物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彭遥凝 唐曦之 梁梁 编辑:胡芳 2016-05-24 16: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二中建校61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三届校友会代表大会今日召开。

株洲市二中“建校61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三届校友会代表大会”召开。

新当选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胡冉(右)向株洲市二中校长曾湘彰(左)捐赠支票壹佰万元。胡冉带头为母校分项共计捐款118万元。

新当选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胡冉(右)向株洲市二中校长曾湘漳(左)捐赠支票100万元。胡冉带头为母校分项共计捐款118万元。

  红网株洲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实习生 彭遥凝 通讯员 唐曦之 梁梁)今天,湖南省株洲市第二中学举行“建校61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三届校友会代表大会”。校友齐聚一堂,共话株洲二中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株洲市二中校长曾湘漳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
  
  会上,1987年推荐入清华大学的二中毕业生、中国奥园房地产集团株洲片区执行董事胡冉当选为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并带头为母校捐款118万元。其他校友也纷纷为母校捐款捐物,其中,原株洲市二中发明协会会长,湖南省源创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虎为母校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3D打印机,校友书画名家王志良、秦跃宏、李广等为母校捐献了字画。
  
  校友们的捐款将主要用于奖励和资助师生。捐款分项目进行,如胡冉自选了高考奖、学科竞赛奖、著作奖、教师终身成就奖、贫困学生资助等项目进行捐款。所有捐款捐物均在校友网上发布去向与明细。
  
  李建国在讲话时说,61年,株洲市二中一路风雨却不忘初心,始终扛起了株洲基础教育的大旗,满足了株洲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望。作为株洲教育的窗口学校,株洲市二中具有一流的办学条件,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质的师资队伍,光荣的历史传统和辉煌的办学业绩。李建国希望株洲市二中以61周年校庆为契机,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进教育改革,坚持特色,着力于拔尖学生培养,以更加自信坚毅的姿态赢得更大的成绩,为打造全省一流乃至全国著名的中学做出更大的努力。

  株洲二中61年栉风沐雨,培养了大批治学、兴业、治国的英才。曾湘漳表示将以61周年纪念为契机,更加珍惜株洲市二中这一教育品牌,更加谦虚谨慎,锐意进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