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73名因善致困者获慈善援助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胡芳 2016-05-24 17:45:5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长沙慈善会举行第三届五次理事会暨“助人为善”慈善援助金发放仪式。

5月24日,长沙慈善会举行第三届五次理事会暨“助人为善”慈善援助金发放仪式。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廖攀,1983年出生,因过马路时救他人而受重伤,2006年被评为长沙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受伤后的廖攀曾3次接受开颅手术,目前生活仍不能完全自理,由其母亲长期照顾。5月24日,廖攀获得由长沙慈善会发放的4000元生活援助金。包括廖攀在内,当天,长沙73名因善致困者或其家属获得长沙慈善会“助人为善”慈善援助金共34.7万元。
  
  24日,长沙慈善会召开第三届五次理事会,宣布今年将重点实施23个慈善项目,共计经费预算数为4305万元。
  
  这23个项目中,有“长沙市城乡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春晖班”“城乡低保家庭尿毒症者援助”等21个既有品牌项目,也有“失独老人·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慈善援助”和“贫困眼病患者光明工程”2个新开发项目。这些项目,有的将由政府财政资助,有的由爱心企业捐赠,有的则由长沙慈善会和其他单位合资或慈善会独资实施。
  
  会上,作为23个重点慈善项目之一,长沙市24名见义勇为典型、26名劳动模范、4名道德模范、9名部队已退役二等功以上功臣、10名中国好人,共73名因善致困者获得由长沙慈善会发放的援助金,共计金额34.7万元。
  
  长沙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长沙慈善会秘书长、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郭润葵介绍,2015年,长沙慈善会共筹集善款5993万元,实施32个慈善项目,发放救助金4573万元,使2万多名困难群众直接受益。其中23个重点慈善项目,共计发放救助资金3968万元。
  
  附表一:长沙慈善会(基金会)2015年重点慈善项目实施完成情况明细表

  附表二:长沙慈善会(基金会)2016年拟实施的重点慈善项目及经费预算安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