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社区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过“六一”(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刘海燕 编辑:胡芳 2016-05-24 17: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中,有自闭症孩子主动申请上台表演节目,然而站在台上却表现得极为羞赧。

活动中,有自闭症孩子主动申请上台表演节目,然而站在台上却表现得极为羞赧。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刘海燕)5月24日下午,来自长沙市圭塘街道劳动东路社区的68名“文明小喇叭”志愿者,走进长沙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与自闭症孩子们提前过“六一”儿童节。活动中,志愿者走近孩子,与他们一起嬉戏、谈话、阅读……

  自闭症儿童有个充满诗意的名字——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其严重的社会交往障碍,导致他们融入社会生活存在诸多困难。据统计,在湖南,每162个0-6岁的儿童中,就有一位自闭症儿童。
  
  劳动东路社区党委书记沈辉在活动中倡议:“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招募更多有爱人士加入到‘文明小喇叭’志愿队伍中来,致力于自闭症儿童领域的长期服务,用爱心和专业知识,从心理层面为这些儿童、家庭提供专业训练和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