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校党委书记和武装部部长集训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仁 董滨 汤光强 编辑:何冰 2016-05-24 22: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湖南高校党委书记和武装部长集训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

24日,湖南高校党委书记和武装部长集训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出席并讲话。

集训人员观摩湖南农业大学学生课目演示。

集训人员观摩湖南农业大学学生课目演示。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仁 董滨 汤光强)24日,湖南高校党委书记和武装部长集训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主要总结梳理近年来高校武装工作做法,交流建设经验,规范建设标准,研究部署任务,推动高校武装工作有效落实。湖南各市州高校党委书记和武装部长、军分区(警备区)、预备役部队参谋长及省军区和省教育厅相关领导等200余人参加,省军区领导黄跃进、郭辑山出席。
  
  集训主要采取课目展示、现地考察、经验介绍、视频汇报、领导讲话等形式进行。集训人员集中利用1天时间对湖南农业大学武装部建设进行了现地考察,并观摩了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刺杀操”“战术基础动作”“四会教学”“分列式”等课目演示,听取了湖南农业大学抓建武装工作、预备役师组织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的经验汇报,观看了农业大学武装工作规范抓建录像片。
  
  会上,传达了湖南省军区围绕强军目标抓建基层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15年度全省高校征兵和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表彰通报,并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湖南省军区参谋长郭辑山、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分别就抓好高校大学生征兵和学生军训工作作了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就如何抓好高校武装工作作指示。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对武装工作的理解认知。军地各级要深刻认识加强高校武装工作符合高校武装工作历史发展的前进方向,是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的客观要求,是促进高校自身和学生全面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强国兴军、利民利校的伟大事业,必须持续用力抓紧抓好。
  
  黄跃进指出,目前武装工作全面发展的高校还比较少,各项工作落实质量也参差不齐,高校武装工作的整体效益还没有有效发挥,有必要依法对高校武装工作职能任务进行梳理明确,确保与上级军事机关和教育部门同向、同轨、同力、同频、同速工作。要着眼长远发展,完善阵地建设;着眼破解难题,探索军训路子;着眼强军兴军,抓实兵役工作;着眼铸魂育人,深化国防教育;着眼改革需求,建强民兵队伍。
  
  最后,黄跃进就如何进一步规范高效武装工作,推动高效武装工作有效落实作指示。他强调,军事机关、教育部门和各高效都要依法履职、按规办事、担起责任。要抓住党管武装这个根本,既要落实校党委领导,也要落实属地化管理。要把握军民融合这条路径,把武装工作融入建设、教学、训练和管理中。要坚持依法履职,积极培塑法治精神,强化依法抓建,抓好检查考评。他指出,提高能力是关键,高校党委班子要提高管武能力,武装部长要提高专武能力,高校军事教师要提高教武能力,切实通过能力建设推动高校武装工作向好向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