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将实施23个慈善项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刘飞越 2016-05-25 08: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长沙慈善会第三届五次理事会暨“助人为善”慈善援助金发放仪式举行,24名见义勇为典型、26名劳动模范、4名道德模范等73名因善致贫援助对象领取了生活援助金共34.7万元。长沙慈善会会长、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余合泉,副市长、长沙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陈中等出席会议。

  2015年,全年共实施32个慈善项目,筹集善款5993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33%,发放救助资金4573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52%,使2万多名困难群众直接受益,基金存量达到2.6亿元,继续领跑中西部,稳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十强。

  今年,长沙将实施爱的桥梁——失独老人·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慈善援助等23个品牌慈善项目,全面完成“筹集善款5000万元,发放救助资金4000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万多人次,基金总量达到2.7亿元以上”的年度目标任务。今年还将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开发慈善会众筹网,广泛动员社会各界进行爱心捐赠。

  陈中指出,要着力营造好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提高慈善事业的整体效益。要全面推动慈善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在募集资金上下功夫,增强捐助力;要在塑造品牌上下功夫,扩大影响力;要在制度设计上下功夫,提高公信力。要切实形成慈善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做到党政推动、部门联动、社会互动,共同推动长沙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建设“四更”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