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高速施工首日未出现拥堵 西往东车辆请提前绕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刘飞越 2016-05-25 08: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上午9时整,沪昆高速娄底互通往湘潭、上海方向道路封闭,潭邵高速大修一期工程(湘潭至娄底段)正式开工。从昨日起到9月上旬,沪昆高速娄底互通至湘潭段南半幅将全封闭施工,进行提质改造,娄底至湘潭方向的车辆请注意绕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沪昆高速娄底互通看到,交警、路政等部门在现场疏导交通,并摆满了两三公里长的反光路锥和防撞水马以及提示牌,提醒开往湘潭方向车辆减速慢行,从娄底互通匝道下沪昆高速公路。在娄底互通、梽木山互通、范家山互通,均有交警、路政人员进行疏导,大部分西往东的车流提前绕行,昨日并没有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整个潭邵高速大修工期约7个月,5月24日至9月上旬对南半幅,也就是西往东方向,娄底互通至湘潭段进行封闭施工。9月至11月30日,对北半幅,也就是东往西方向进行封闭施工。“大修后,将全部变成沥青道路,道路维护管理、耐磨损等方面将更有优势。”潭邵高速大修项目负责人介绍,“此外,中间护栏全部改为水泥混凝土。”

  “潭邵高速大修,长韶娄高速的交通压力将会加大。” 湖南纵横交通设施分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连接长沙、娄底、怀化之间的一条快速通道,长韶娄高速近年来车流量在不断增加。而潭邵高速启动大修后,以往过境沪昆高速、岳临高速的车辆都将汇聚在长韶娄高速上,预计长韶娄和长潭西互通处将最为拥堵。

  根据潭邵高速大修需求,目前设置了10个交通管制点,过往车辆请在梽木山互通和范家山互通两个分流点按指示进行分流,而沿线水府庙、潭市、湘乡等收费站不再允许往长沙方向的车辆上沪昆高速。另外,施工路段供车辆东往西方向通行的北半幅路面,因为中央护栏的改造,会占据超车道的一部分路幅,请司机朋友减速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