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千现金和60万存折找上门 “马大哈”方知丢钱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雷 编辑:刘艳芳 2016-05-25 10: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5月2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李小雷)5月23日晚,湖南省浏阳市民曹先生在北岭春城附近捡到一个黑色钱包,由于内装数千元现金、60万元的存折以及一些大额收据等资料。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发信息寻找失主未果后,5月24日上午,曹先生拨打浏阳日报新闻热线83830000,希望记者能帮忙寻人,尽快将钱包归还给失主。尽管钱包丢失一晚,可粗心的失主仍不知情。
  
  捡到钱包好心人朋友圈内寻失主
  
  当晚8时许,曹先生外出超市购物,刚出小区门口,就看见地上躺着一个黑色包装物,“不知是手机还是钱包,当时旁边还有一台小车,我以为是车上人丢的,会下车来捡,但车走后,东西还在地上。”
  
  因为不确定遗失物是什么,曹先生当时也没有特别在意,不过当他从超市购物返回时,发现东西仍然在地上无人问津。“所以我就走过去看了一下,结果发现是一个黑色的钱包。”曹先生说,一开始他还以为是别人不要的空钱包,但打开后发现,里面不但有各种银行卡近10张,还有数千元现金,以及存有60万元现金的存折。
  
  更重要的是,曹先生还发现钱包内装有一些工程建设收款收据、押金条之类的资料。“钱虽然不是特别多,存折的钱也不会遗失,但这些收据可能对失主还是很重要。”想到失主在丢失钱包后肯定会很着急,曹先生一边在现场等候失主出现,一边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内发布了一则寻找失主的信息。
  
  在警方的帮助下物归原主
  
  然而,久等不见失主前来寻找钱包,发出的信息也无任何回应,为此,曹先生再次打开钱包寻找失主线索,并很快在夹层里找到了失主邓先生的身份证。但没有联系方式,曹先生还是无法与失主取得联系,曹先生只好求助记者,希望能将钱包尽快归还到失主手中。
  
  24日上午,记者与曹先生带着钱包一起来到了淮川派出所。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很快查询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通过电话与失主邓先生取得了联系。
  
  接到民警的电话,邓先生表示是本人,但并不知道自己丢了什么东西,最后在民警的提示下,他才意识到自己的钱包丢失了。通过核对相关信息,民警证实他正是钱包的主人。
  
  半个小时后,邓先生来到淮川派出所,从曹先生手中接过了自己丢失的钱包。“我当天晚上是开车去了北岭那边,直到上午接到派出所电话,我还没出门,所以没有意识到自己丢了钱包。”邓先生说,自己是搞工程业务的,若不是曹先生拾金不昧,将会给他工作带来很多麻烦,“非常感谢曹先生,我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