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立BIM联盟 助力建筑行业数字信息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胡芳 2016-05-25 15: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湖南省建筑信息模型技术(BIM)应用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5月25日,湖南省建筑信息模型技术(BIM)应用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将在湖南省建筑领域得到推广。今日,湖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的勘察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运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软件开发企业等全产业链69家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会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姚英杰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创新战略联盟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领导班子,并确定了联盟的培训基地。
  
  BIM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它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五大特点,可提升项目生产效率、提高建筑质量、缩短工期、降低建造成本。
  
  “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湖南省建筑行业进入信息模型时代。”姚英杰指出,湖南建筑业进入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正在由粗放建设模式向精细化、集成化发展。BIM技术是促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提高城乡建设信息化水平,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性技术。BIM技术的普及应用,将深刻改变建筑业的传统发展模式,推进建筑业向信息化、智能化、工业化发展。
  
  姚英杰希望联盟站在服务全省新型城镇化高度,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全面推进”创新合作模式,共同营造有利于BIM技术发展的市场环境。同时发挥好纽带作用,协助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做好顶层设计和全省发展规划,将联盟办成一个“工作联系的平台,技术交流的工作站,推广应用的中心”。
  
  会议最后,联盟成员单位递交承诺书,软件企业捐赠了价值3000余万元的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