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转账手指轻轻一点 粗心男子向陌生人汇了四万七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李莉 编辑:刘惟烜 2016-05-25 16: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5月25日讯(通讯员 史明华 李莉)用微信来转账的鲁先生疏忽大意,将本应转入自己招商银行账号里的47310元,错转至素不相识的张先生的建行账号里,张先生不肯退还。5月24日,鲁先生在湖南省沅陵县人民法院法官的积极调解下,顺利拿到了张先生返还的不当得利款47310元。
  
  4月18日,家住长沙的鲁先生利用手机微信钱包进行转账,汇款金额为47310元,转出账号为鲁先生的个人招商银行账号。因家住沅陵县的张先生的微信名(“阿飞”)与鲁先生的微信名称一致,粗心的鲁先生未加甄别,手指轻轻一点,就将本应转入自己招商银行账号的47310元,错转至素不相识的张先生的建行帐号里。“天上掉下了馅饼”,张先生发现这笔款项后,立即将其转到自己的农商银行账号里。鲁先生发现转账错误后,立即与张先生联系并要求返还,但张先生置之不理。5月22日,无奈之下的鲁先生只好求助沅陵县人民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张先生返还不当得利。
  
  5月24日,沅陵县人民法院办案法官周恒新依法调结了该案。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本案中,张先生的行为符合不当得利的构成要件,依法应当返还不当得利。为此,沅陵县人民法院依法冻结了张先生的农商银行账号,并主持调解。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张先生当场返还不当得利款4731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