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交警呼吁:雨天经过积水路段请减慢车速

来源:红网 作者:许琳 编辑:刘惟烜 2016-05-25 16: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5月25日讯(通讯员 许琳)雨、雨、雨……没晴几天的湖南株洲又下雨了。5月24日,网友“菜菜”在微信朋友圈里说到的一件事,引起了大伙儿的讨论:“过马路时,无良司机疾驰而过,水溅了一鞋子。”不少市民纷纷谴责机动车车主的这种不文明驾驶行为。对此,株洲天元交警提醒,驾驶员雨天行车时应放慢速度,文明行车。特别是在通过积水路段时,要防止因车速过快将污水溅到行人身上而引发纠纷,防止因此发生交通事故。

  5月25日,株洲天元交警在黄河路口西北口进行了一次小调查。经过一晚大雨,此处地上有少量积水。上午11时左右,笔者观察了经过此处的30台机动车,其中2台摩托车、2台电动车、26台小车。2台摩托车驾驶员经过斑马线时,尽管有行人正在过马路,但其丝毫没有减速让行的意思,径直快速通过。电动车驾驶员的车速相对慢一点,选择从没有积水的位置绕过。26台小车中,一台白色宝马在转弯时溅起了水花,吓得一名过马路的小女孩赶紧往后退。而一辆红色丰田小车的女驾驶员,则将车停在了斑马线前,示意行人先过,然后才缓慢开动起来。
  
  笔者随机对行人做了一番调查。“凡事换位思考,开车时应照顾到行人,相互礼让,不要因为自己方便了,而给他人带来麻烦。如果是你家人被溅了一身水,你也会不舒服吧?”市民刘女士说。“雨天减速慢行,不仅减少了对行人的影响,更关乎行车安全。那些罔顾行人的车主,湿了别人的衣衫,也失了社会公德。”市民彭先生说。车主李先生则表示:“有时会因为心急,而忽视文明行驶。但确实应该自觉减速,文明驾驶,雨天减速更是应该,这样行车安全有保障,自己也受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