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柳叶湖民警走进小区 开展防范入室盗窃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 编辑:刘惟烜 2016-05-25 19: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5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慧)为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加强辖区居民防盗意识,有效遏制辖区入室盗窃案件的发生,5月23日至25日,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入室盗窃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民警采取在小区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防范传单、现场宣讲和到小区住户家中走访的方式,增强小区住户防范入室盗窃的意识,并引导住户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入室案件的发生。
  
  民警提醒,犯罪分子通常是采用攀爬阳台、撬开铝合金窗户、撬锁等手段,进行入室盗窃。顶楼的住户、一楼的住户、铝合金窗户安装不牢固的用户,遭窃的风险系数比较大。民警走进小区住户家中,为群众住所进行安全评估,及时为群众提供居家安全防范指导意见,提高家庭安全防范指数。

  此外,民警还向群众讲解犯罪分子惯用入室行窃手段及工具、作案时间规律等,并告诉群众什么样的门锁和窗户比较容易被撬。最后,民警提示住户,休息或外出的时候要关闭自家的门窗,或者请人帮忙照看,不要在家里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存折不要与户口本、居民身份证放在一起。夜晚睡觉,不要将放有钱包的外套、手提包放置在靠窗的醒目位置,谨防被“钓鱼”盗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