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在雁峰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利乐 编辑:吴若兰 2016-05-26 08: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利乐)5月24日,2016年湖南省衡阳市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律师乡村(社区)行”专项法律服务暨“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服务推进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在雁峰区岳屏镇山林村正式启动。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雁峰区委书记邹致和参加活动并致辞。
  
  当日,湖南业达律师事务所与山林村签订免费法律顾问服务协议,市委宣传部、市委法治办、市司法局、市农委、市扶贫办及雁峰区委区政府向山林村法律书屋赠送法律书籍,对山林村5户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并举办农村实用法律知识现场趣味有奖问答。活动中,法律专家和律师就民间借贷、赌博危害等内容,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市直10多家单位提供涉农法律法规咨询,面对面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刘丽华指出,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农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在抓好农村法治宣传过程中,着重突出“两个主体”:既要突出对基层干部的教育,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又要突出对广大农民的教育,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法治理念和法律意识,自觉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理性表达合理诉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