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3位爱心妈妈组建136人亲子读书微信群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先邵 伍李平 杨萍 编辑:刘惟烜 2016-05-26 11: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黄淑平陪女儿唐诗琪读书。

除了阅读,孩子们还经常一起做建构游戏。

  红网绥宁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先邵 伍李平 杨萍)湖南省绥宁县三位妈妈组建起绥宁县第一个亲子读书微信群,规模从今年年初的50人,发展到目前的136人。每天19时30分至22时,大家一起开展读书活动,并在读书微信群交流心得体会。
  
  创办人之一的徐妙林是一名家庭主妇,儿子黄诚,3岁。徐妙林说:“作为一名家庭妇女,起初我天天在家看电视、玩手机,日子很无聊。后来,结识了龙重兆和黄淑平,她们俩经常给我孩子送书看。在她们的督促下,我儿子也爱上了读书,喜欢听我念书。我们三个人创办了读书微信群,一起分享孩子读书的好处,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读书,养成阅读、听书的习惯,让更多孩子受益终生。”
  
  龙重兆告诉笔者:“我们家小孩1岁多就进了幼儿园,那时起我们就开始陪孩子进行亲子阅读,一直坚持到现在。孩子快6岁了,已经离不开书了,睡前不读书就睡不着。”
  
  今年年初,龙重兆和徐妙林、黄淑平三个人建立了一个读书微信群,负责0-12岁孩子的书籍的传阅,书籍由她们三人提供。三位妈妈会把书籍借给有需要的家长,每周进行一次交换。读书微信群要求,家长每晚陪孩子进行亲子阅读,读完书后要在群里分享阅读情况,以示监督。
  
  三位妈妈告诉笔者,她们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绥宁更多的孩子爱上书,离不开书;让更多的家长远离牌桌,爱上阅读,更多地关注、关心、关爱孩子,让更多的孩子沐浴着父母的爱,茁壮健康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