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新闻记者走访省人民医院儿科 “镜”写儿童医疗服务现状

来源:红网 作者:秦楼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5-26 22: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23床,3岁患儿。 5月23日入院,永州蓝山县患者, 左下肢深静脉血栓,造成左腿肿大,目前面临截肢危险。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是全省最早开展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手术的医院。  5月25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特选取了湖南一家综合性医院的儿科,以窥儿科医生从业实况。

    早上8点,医生办公室交班,当班医护人员口述当晚住院病人情况,共同会商病患病情。  据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儿二科主任医师何学华介绍:“在儿二科收治的病例中近一半是危重病例,病情可直接影响到生命安全。”

38床川崎病患儿,6个半月大,5月12日从ICU转入病房。

    挂在病床边的玩偶。  目前儿二科里有42个床位,以25日当天为例,病房收治病人中,病危病例2人,病重病例12人。

进手术室前,何学华穿上重30斤左右铅衣。

    5月25日上午,进入手术室的何学华正准备给5岁的患儿进行介入复合手术,患儿因川崎病引起的冠状动脉扩张。  《意见》中提出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建设,体现国家层面对儿科的重视,给予儿科医生足够的尊重,这包括提高儿科医生薪酬、津贴待遇,给他们创造更大的职业发展空间等等,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

    满身是汗的何学华走出手术室。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湖南省人民医院与湖南省马王堆疗养院合并。5月26日上午,新组建的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了挂牌仪式,而在早些时候,何学华受湖南省人民医院委派,先期进入马王堆医院,展开儿童医疗服务的合并工作,并将于6月1日正式在新址开展儿童医疗服务。

  红网5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楼 图文)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了《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文。这份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6部门联合制定的《意见》,为缓解我国儿童医疗卫生服务资源短缺问题出了哪些招?以后给孩子看病还难吗?儿科医生能吃上定心丸吗?5月25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特选取了湖南一家综合性医院的儿科,以窥儿科医生从业实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