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勇胜首次出征NBL联赛 6月3日宁乡主场迎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2016-05-26 22: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球队将于27日出征NBL联赛。

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球队将于27日出征NBL联赛。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今天在长沙宣布,球队将于27日出征NBL联赛,参加俱乐部成立来的首个赛季比赛。根据赛程安排,湖南勇胜本赛季首场对战的是洛阳中赫金星队,6月3日,湖南勇胜将在宁乡文体中心体育馆主场迎战江淮闪电队。
  
  新赛季NBL常规赛将从5月27日拉开战幕,持续到7月27日。季后赛将于8月3日正式开打,如果总决赛打满七场,新赛季NBL则将于9月9日结束。参赛队由9支增加至14支,新增的5支球队中除湖南勇胜,另外4支分别为河北翔蓝、江苏华兰、江淮闪电、国立汽服。
  
  由于2016年NBL的赛程比上赛季延长了接近一倍,新赛季NBL的比赛密度由上赛季的两周五赛改为一周三赛,常规赛由72场增至182场,季后赛由23场增至37场。比赛总场次由上赛季的95场增至219场。四分之一和半决赛分别由三局两胜改为五局三胜制,总决赛由五局三胜改为七局四胜制。
  
  作为湖南首个本土职业篮球俱乐部,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于2016年3月正式成立,已成功通过了中国篮球协会和NBL联盟公司评估检查,正式获得了NBL联赛的参赛资格。目前俱乐部球员共15名,其中国内球员13名,外籍球员2名。球队平均年龄25岁,平均身高1.95米,大部分球员都有着征战CBA的经验,可谓经验丰富。
  
  两名有着国际顶尖联赛征战经验的外籍球员更是实力不俗,丹尼尔奥顿曾是NBA首轮新秀,效力过球迷耳熟能详的魔术、雷霆、76人等队,攻防两端均有过人实力,而司职后卫的贾斯丁塔布斯在热身赛上便轻松取得场均33分的傲人数据。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篮协主席杨再辉介绍,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作为NBL的一支新生力量,首赛季争取打进NBL联赛前八强,力争在三到五年能打进CBA。俱乐部未来几年里将加大投入,把“冲进CBA”落到实处。同时将着手提炼多年积淀下来的篮球文化,加强俱乐部体育文化建设,注重无形资产的维护和拓展。球队将加强梯队建设,狠抓本土青少年运动员的选拔和培养,着力培养优秀人才,夯实俱乐部人才基础,为长沙、为湖南培养、储备篮球人才,不断提高全省篮球运动的整体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