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迅速治理长江崩岸险情 长江主汛期前将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胡锋 编辑:胡芳 2016-05-27 09: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工作人员在洪水港崩岸治理河段抛投石块。

工作人员在洪水港崩岸治理河段抛投石块。

  新闻链接长江湖南段崩岸应急处险工程开工 10处险情点须主汛期前处置完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胡锋)4月下旬以来,湖南省集中力量抓紧处理长江湖南段崩岸险情,目前已完成任务的81%,预计长江主汛期到来前全面完成。
  
  长江流经湖南163公里,其中影响今年安全度汛的崩岸险情10处共4360米,需应急经费4000万元。4月25至26日,国家防总、水利部在武汉召开长江崩岸治理和应急度汛现场会,研究部署长江中下游崩岸应急处置和重点治理工作。湖南省迅速行动,确保长江崩岸应急处险工程扎实有序推进。
  
  湖南省高度重视长江崩岸应急处险工作,4月28日,湖南省防指在岳阳市召开会议,具体安排部署湖南省长江崩岸治理工作。水利部门于5月4日提出了崩岸应急处险设计方案,5月10日完成审查并批复下达处险任务。连日来,各施工单位克服长江水位偏高、雨水天气偏多等不利因素,迅速开展抛石作业。截至5月26日,工程已累计完成抛石23.9万立方米,整体工程进度81.2%。其中,君山区、云溪区已全面完工,临湘市已完成两处工程,剩余的界牌河段正在抓紧处理。
  
  为了确保工程的质量和进度,湖南省防指先后于5月13日、23日派出督查组对长江崩岸应急处险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长江界牌河段、城螺河段、七弓岭河段、荆江门河段、洪水港河段、天字一号河段崩岸应急处险等现场。加强对应急处险工程质量和资金的监管,确保所有项目资金转化成工程实物,杜绝了偷工减料、跑冒滴漏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