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开展高考安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华芳 刘元伟 编辑:刘惟烜 2016-05-27 14: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5月27日讯(通讯员 肖华芳 刘元伟)5月25日,湖南省嘉禾县召开2016年普通高考、高二学业水平考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动员会,组织涉考学校签订《高考考生安全及考纪考风建设工作责任状》,由此拉开了2016年高考安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会上,县教育局纪检组长宣读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涉考学校嘉禾一中、嘉禾五中和预科学校作表态发言,县教育局局长对2016年高考安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嘉禾县为进一步加强普通高考、高二学业水平考试安全防范意识,端正考风,严肃考纪,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考试违纪作弊现象,确保考试安全、公平、公正,在5月中旬印发了《关于开展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高二学业水平考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围绕“考生遵规守纪、考务人员尽职守责、招考机构工作人员严于律己”这一主题,安排部署了一系列高考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内容,分别针对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设计。针对考生,主要设计了八个活动内容,即召开一次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动员会,举办一次诚信考试专题讲座,印发《致考生家长的一封信》和《致考生的一封信》,出一期考风考纪宣传专栏,举行一次诚信守纪考试宣誓签名大会,班级召开一次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并办一期黑板报,每名考生写一篇考风考纪教育心得体会,以及组织一场终考离场训练等。针对考务工作人员,主要安排了三个内容,包括组织学习《湖南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手册》等办法规定,学习《郴州市监察局、郴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落实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责任制的通知》等规定要求,观看历年来各类国家教育考试违纪舞弊典型案例等。
  
  嘉禾县明确要求,要将高考安全警示教育作为干部作风建设、教育行风建设和教师心灵建设的重要组成内容,作为服务考生、服务群众的重要工作事项,切实把全县考风考纪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