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妻子有驾照不敢上高速 没有证的丈夫涉险“代驾”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汐 编辑:刘惟烜 2016-05-27 11:5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5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汐)5月25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岳阳支队临湘大队民警查获一起无证驾驶小车的违法行为。有驾驶证的妻子不敢开车上高速,就让同行的没有驾驶证的丈夫涉险“代驾”。
  
  5月25日,民警在临湘收费站进行集中整治。16点40分左右,民警在收费广场发现一辆湘F牌照的丰田小车行驶缓慢,并停车更换驾驶人。民警当即要求车辆靠边停下,接受检查。驾驶人李某承认,是自己驾的车。原来,同行的两人是夫妻,因为妻子不敢开车上高速,李某就为妻子“代驾”。看到民警检查,李某便在收费通道内迅速与妻子交换位置,让有驾驶证的妻子来开车。经核实,李某原有B2驾驶证,后被注销,并一直未去申领新的驾驶证,系无证驾驶。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李某因无证驾驶被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3天,其妻子被予以口头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