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常年5月19日入夏 今年入夏要等到6月上旬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惟烜 2016-05-27 11: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连日来,在频繁的雨水和冷空气打压下,湖南多地气温维持较低水平。预计阴雨天气将持续至下月初,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因此,入夏进程也将推迟。
  
  昨天(5月26日),湖南降雨持续,以小到中雨为主。监测显示,26日8时至27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7.4毫米,安化、沅江等部分地区出现大雨。
  
  “18.7℃、18.8℃、19.2℃、19.4℃、19.1℃、18.8℃”。据统计,5月21日至26日,湖南省会长沙平均气温仅19℃,而常年5月下旬平均气温为23.3℃。
  
  “受阴雨、寡照以及北方冷空气影响,长沙气温持续偏低,已经连续9天日平均气温在20℃以下,预计今天仍将维持在20℃以下,可能达到重度5月低温气象灾害标准,这在长沙属于异常情况。”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分析,“由于气温持续偏低,长沙的入夏进程也将延缓,预计下月4日前后,随着雨水停歇,省内气温才会出现明显上升。因此,长沙有望于6月上旬入夏,相较常年5月19日明显偏晚。”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南局地仍有短时强降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明起至月底,省内多阵性降雨,气温较舒适。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下午到28日白天:永州、郴州、株洲阴天有中等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25-27℃,湘西、湘北20-22℃,其他地区22-24℃,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3-25℃,其他地区20-22℃,明天最低气温16-18℃。
  
  28日晚到29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中湘西北、湘北部分中雨。
  
  29日晚到30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
  
  未来几天,湖南大部分地区天气阴凉,公众需注意保暖。此外,需关注连续阴雨天气对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由于前期降水偏多导致省内河流水位上涨,需警惕中小河流洪水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