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市场和质监局开展“红盾护考”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大庆 编辑:刘惟烜 2016-05-27 22: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5月27日讯(通讯员 欧大庆)“你们学校是不是建立了食品台账?有没有专用留样冰箱?食堂餐厨废弃物处置有无记录?食品添加剂是否按‘专人采购、专用台账、专柜存放、专人保管、专人领用’管理?”5月26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麻阳一中高考考点食堂进行重点检查。
  
  该局为切实加强高考期间校园周边市场环境监管,在全县开展了为期20天的“红盾护考”行动,重点加强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食品、学生考试用品、高考学校周边环境等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考生消费环境井然有序。
  
  “我们对高考考点周边市场主体的监管区域,由原来距离学校的200米延长到现在的500米。”工作人员介绍,“重点检查各类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晨检制度、设施设备及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留样制度、从业人员培训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学校周边餐饮店,按照‘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单据留存’‘原料公示’‘清洁厨房’5个标准进行规范。”
  
  “高考期间,我们将加大对高考考点周边市场巡查力度,增加巡查和检测频次,加大对广大经营者的宣传力度,要求经营户签订《红盾护考责任状》,增设流动式考生消费者投诉站,共同营造良好的高考秩序。”该局局长雷平说。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2人次,与市场主体签订《红盾护考责任状》153份,检查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户114户、文具店18户,下柜不合格橡皮5盒、2B铅笔23支,查处取缔无照经营户3户,清理出过期或变质小食品24包、无“QS”标识食品38件,确保考生消费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