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生育关怀进社区 健康服务入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岳麓分站 编辑:王津 2016-05-27 14: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袁鑫欣)5月27日,一场以“生育关怀进社区,健康服务入家庭”为主题的咸嘉湖街道庆祝计生协会成立36周年活动在湖南长沙岳麓区咸嘉湖街道举行。区计生协会、区卫计局、咸嘉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咸嘉湖街道计生协会全体会员及500余名居民朋友参与了活动。
  
  活动在辖区群众文艺团队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中拉开了序幕。现场的居民朋友一边欣赏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一边参与卫计知识有奖竞答,现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优秀计生协会会员”颁奖仪式也在活动中进行。陈桂秋、黄兰香、彭爱华等6名计生协会会员共享了这一殊荣。
  
  活动还举行了“家庭医生”签约仪式。今年咸嘉湖街道有机整合辖区18家医疗机构资源,成立了街道健康促进委员会。并充分依托“咸嘉里手”智慧服务平台,通过在成熟小区试点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以“家庭医生”为核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支撑的服务模式,实现“每个家庭都有一个家庭医生”,为辖区居民提供综合的、连续的、全程的健康管理与服务。
  
  活动现场,还设有健康服务区。街道健康促进委员会的成员单位岳麓区疾控中心、长沙珂信肿瘤医院、长沙市四医院医联部、湘江爱尔眼科等,为现场的居民朋友提供了免费体检、家庭医生签约、卫计服务、健康咨询、义诊等服务。一直以来,咸嘉湖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有关单位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体会员的不懈努力,协会工作和组织建设都得到了蓬勃发展,协会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现已成为协助街道推动新时期人口和计生工作的生力军,为全街的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街道连续7年荣膺“长沙市人口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模范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