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打火机即将全面走向南非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赵延文 刘庆辉 编辑:王津 2016-05-27 15: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赵延文 通讯员 刘庆辉)5月24至25日,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非沧海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胡建华先生一行在湖南省和邵阳市两级外侨办的引荐下,在邵东县侨办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考察了邵东打火机产业,签订了贸易合作意向。这意谓着邵东打火机全面走向南非市场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邵东打火机产业兴起于改革开放之初,现已成为邵东县支柱产业之一。有关数据显示,中国打火机占世界市场份额的70%,而邵东打火打产量占全国的70%以上。近几年来,邵东县委政府积极引导打火机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扩大生产规模,成立了打火机产业协会,制定了行业自律制度,统一了产品质量标准,实现了抱团生产,市场竞争力逐步增强。现县内的产品80%以上销往欧美、东盟等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14家较大型的打火机企业拥有出口资质。年销量超过50亿只,出口额超过25亿人民币。
  
  胡建华先生系上海人,1992年前往南非共和国经营外贸业务,经过二十多年的打拼,他的事业蒸蒸日上,并在该国三万多人的华侨华人圈里创下较好的声誉。前段时间听到同胞介绍邵东打火机时,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过充分准备,胡建华先生便从开普敦乘机,飞行18小时,行程3万余公里来到了湖南邵东。他先后考察了环兴打火机公司、东亿电器等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与管理人员探讨质量监管流程,向营销人员介绍南非打火机市场过关手续等。经过慎重考察,他满意地与东亿电器公司达成了外贸合作意向,只待中国南非双方质量认证、过关手续完结,邵东的打火机便可全面推向南非市场。
  
  胡先生表示,希望在他的推动下,邵东打火机产业能尽快地分享南非5000余万人市场的大蛋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