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遗进校园”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拉开大幕

来源:红网 作者:邹晴 编辑:刘艳芳 2016-05-27 15: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邹晴)在2016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纪念即将到来的第十一个全国“文化遗产日”,湖南省文化厅组织系列“非遗宣传月”活动。5月27日,由省文化厅主办,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和长沙市雨花区相关单位共同承办的“非遗进校园”暨湖湘木偶皮影特色学校挂牌仪式在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举行,拉开了全省非遗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大幕。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雨花区委书记邱继兴,雨花区委副书记刘素月,雨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上,李晖为砂子塘泰禹小学授“湖湘木偶皮影特色学校”牌匾。省木偶皮影艺术中心主任倪文华和雨花区教育局局长王青春为学校木偶皮影小剧社发放聘书。
  
  启动仪式之后,李晖一行还参观了该校木偶皮影剧社、木偶皮影艺术制作工作坊等特色教学课堂,近40名小小皮影传承人正在工作坊认真学习皮影制作。
  
  省文化厅组织的“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还将安排省湘剧、省花鼓戏、京剧、木偶皮影等经典剧目走进校园,让孩子们在学校里免费感受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