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人竞技湖南第三届粮食技能竞赛 一等奖获湖南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刘仲秋 编辑:何冰 2016-05-27 22: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金健杯”湖南省第三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开赛。

“金健杯”湖南省第三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开赛。

组委会在赛前视察比赛相关情况。

组委会在赛前视察比赛相关情况。

粮面施药项目比赛。

粮面施药项目比赛。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冯钧 通讯员 刘仲秋)鼻子一闻,手一搓就可以判断粮库储存的稻谷新鲜程度,这样的绝活对于粮食系统不少一线的职工来说只是基本技能。5月25日-27日,来自湖南粮食系统的一线达人在长沙共同角逐“金健杯”湖南省第三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经过激烈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比拼,长沙市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刘曙光获粮油保管员职业组个人一等奖,闫冬阁获得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组个人一等奖。
  
  比赛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技能竞赛共有八大项目:感观判定粮食质量、粮面施药、磷化氢气体检测、风机参数测定、稻谷验质定等、粮食样品中磷化物残留量的测定、试样称重、稻谷脂肪酸值测定等。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14个市州粮食局、商务局以及湖南粮食集团、天下洞庭粮油集团、军粮集团等17个代表队68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体现了湖南在粮油保管和粮油质检两个职业上的最高技能水平。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表示,职业技能竞赛是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行业管理进步的有效手段。粮食高技能人才队伍是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内外粮食形势的不断变化、粮食行业技能技术的不断革新、以市场化为取向的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不断推进,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也被赋予了新的内容和要求。湖南作为全国粮食大省,有能力、有责任、也有义务把这项工作持之以恒、孜孜以求地抓紧、抓好。
  
  他希望,通过比赛在全行业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让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蔚然成风,从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比赛最终成绩今天揭榜,长沙市代表队等6个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第一、二、三等奖;刘曙光等6名选手获得粮油保管员职业组个人一、二、三等奖;闫冬阁等6名选手获得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组个人一、二、三等奖。湖南粮食集团代表队等6个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得两个竞赛项目第一名的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由省人社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二至六名的选手,由省粮食局授予“全省粮食行业岗位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湖南省粮食职业技能竞赛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全省粮食行业内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将组队代表湖南参加全国每四届粮食行业技能竞赛。本届大赛由湖南省粮食局、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湖南省粮食集团、湖南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湖南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承办。
  
  “金健杯”湖南省第三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一、优秀个人奖
   (一)粮油保管员职业(共6人)
    第一名:刘曙光  湖南粮食集团代表队
    第二名:宋立新  长沙市粮食局代表队
    第三名:鲁进兵  湖南粮食集团代表队
    第四名:佘胜冬  长沙市粮食局代表队
    第五名:刘学工  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代表队
    第六名:周华辉  湘潭市粮食局代表队
   (二)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共6人)
    第一名:闫东阁  长沙市粮食局代表队
    第二名:程小燕  长沙市粮食局代表队
    第三名:李枣枣  湖南粮食集团代表队
    第四名:朱凤霞  湖南粮食集团代表队
    第五名:宫福臣  湘西自治州粮食局代表队
    第六名:吴  勇  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代表队   
二、优秀团体奖
    团体一等奖:  长沙市粮食局代表队         
    团体二等奖:  湖南粮食集团代表队
           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代表队
    团体三等奖:  湘潭市粮食局代表队
         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代表队
         湘西自治州粮食局代表队
三、优秀组织奖(共6名)
      湖南粮食集团代表队
      郴州市粮食局代表队
      邵阳市粮食局代表队
      张家界市商务和粮食局代表队
      娄底市商务和粮食局代表队
      怀化市商务和粮食局代表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