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居安思危 全面提高防震减灾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胡芳 2016-05-28 09: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2016年湖南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沙举行。会上,副省长张剑飞指出,要居安思危,及早谋划,做好各方面应对准备,全面提高我省防震减灾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防震减灾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过去两年我省防震减灾工作情况。省地震局局长燕为民称,“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着力加强台网建设、地震预警工程、农村民居抗震、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和科技支撑,补齐短板,加强服务,到2020年实现全省城乡基本具备抗御6级左右地震能力。

  张剑飞表示,随着我省城镇化率不断提高,防御地震风险的能力需求也不断加大,根据中国新一代地震动参数区划图要求,震害防御任务更加艰巨。他要求,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强化震前防灾措施,结合湖南实际,以规划为主导、以宣传为重点、以法制为保障,重点巩固监测预报基础、提升震灾预防能力、强化应急救援协同配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