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遭遇“重度五月低温” 入夏进程大幅推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胡芳 2016-05-28 09: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黄嘉)马上要进入6月了,天气仍旧清凉得不像话。气象部门预计,阴雨天气将持续至下月初,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因此入夏进程也将推迟。

  以长沙为例,5月18日以来,连续10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0摄氏度以下,较常年同期偏低4摄氏度以上,同时还达到了“重度五月低温”的标准。天气清凉,人是感觉舒适了,但五月低温却对农业生产危害很大,尤其对处于分蘖期的早稻和正值晾晒收割期的油菜影响明显。

  此外,日平均气温迟迟不愿突破22摄氏度,也难以达到气候学上入夏的标准,也就是说,长沙此时还在春末徘徊,较常年5月19日的平均入夏时间,推迟了一周多。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分析,预计下月4日前后,随着雨水停歇,省内气温才会出现明显上升,因此长沙可望于6月上旬入夏。气象台预计,明起至月底,省内多阵性降雨,气温较舒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