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立儿科医疗联合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胡芳 2016-05-28 09: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5月27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姚家琦 李奇) 今天,湖南儿科医疗联合体成立大会在郴州召开。该医联体以湖南省儿童医院为核心,由湖南省内及江西、云南等周边省份的56家医疗机构共同组成。医联体将集中区域内的儿科专业力量,充分利用互联网前沿技术,实现专家、临床、科研、教学、患者等资源共享,促进分级诊疗的实施,让医疗技术多跑路,患儿就医少跑路。

  目前,我省仅有儿科医师约1万人,而全省门急诊量突破1400万人次,据保守估计全省还缺儿科医生数千名。随着“全面两孩”的政策实施,儿童健康需求进一步增加,儿科医生“荒”将更严峻。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姚旭介绍,基层儿科力量薄弱,让很多儿童常见病无法在家门口得到有效的治疗。大量的患儿涌向大城市专业儿童医院,排队、等候等问题接踵而来。让大型公立医院和基层医院抱团发展,让技术跑而不是病人跑,这是组建医联体的初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