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揭秘神奇的教育家 诺贝尔摇篮上演“六一”情景剧

来源:红网 作者:沈春芳 编辑:何冰 2016-05-28 20: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场表演《金色的童年》。

开场表演《金色的童年》。

别具一格的中外名人生日聚会。

别具一格的中外名人生日聚会。

小朋友上演温情短剧《弟弟妹妹,我爱你》。

小朋友上演温情短剧《弟弟妹妹,我爱你》。

小小少年演绎超级厨神。

小小少年演绎超级厨神。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春芳)“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踏着灵动的旋律,一组平均年龄不到四岁的小朋友上演了这支《蓝色的狂想》的歌曲串烧。5月28日下午,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2016年六一首场文艺汇演在田汉大剧院拉开帷幕,整个剧院因为这群天真烂漫的孩子而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这场文艺汇演由孩子、家长和老师联袂带来,从2001年起,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每年都会在“六一”期间举办儿童庆典,2016年的文艺汇演诺贝尔摇篮将爱国教育、感恩教育、理想教育、榜样教育、亲情教育、生态教育、生存教育、国学教育等一系列主题融入到孩子们“六一”大舞台上,创作了各种情景短剧、歌舞串烧等节目。负责人章洪表示,今天的节目是首场汇演,在接下来的6月4日、6月5日还将有两场表演活动举行。
  
  舞台上,不论是刚入园的托儿班宝宝还是小学生,大家都尽情地锻炼和展现着自己。小朋友们化身诞生五月至六月的古今内外名人洛伦兹、巴尔扎克、张居正、林徽因、冼星海、陈景润等等,意气风发地抒发爱国情怀。“六一”当然不仅仅是儿童们欢乐的节日,也有很多值得瞩目和庆祝的事情,比如生日庆典,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还将5月28日到6月2日期间生日的宝宝和家长们集合在这个舞台上,一起度过了一个特殊的集体生日会。
  
  舞台下,来自长沙诺贝尔摇篮小学五年级的颜泽皓除了舞台节目表演,还肩负着另外一个特殊的任务——台前秩序维护。他告诉记者:“我会提醒人们不要随意跑到舞台前,如果大家都不遵守秩序,场面就会很乱。”这个12岁小男孩的认真劲儿让在座的大人们也肃然起敬。
  
  《少年中国说》《从少年中国说到少年中国游》《一个神奇的教育家》三个情景剧节目将汇演活动推入一个高潮,孩子们到位的表演充分地彰显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的含义。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的师生还将足球运动、二孩政策和童年游戏等话题结合到节目中,提醒教育者珍惜孩子的童年,陪伴孩子共同成长,也让本次“神奇的教育,不一样的人生”的活动主题有了更深刻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