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举办第四届“湘西散打王”争霸赛(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刘惟烜 2016-05-29 10: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上,全体起立,奏国歌。

比赛现场。

激烈对抗。

  红网麻阳站5月29日讯(通讯员 张祥雄)5月28日,2016年湖南省怀化市第四届(麻阳农商行·长寿杯)“湘西散打王”争霸赛在麻阳县体育馆开赛。怀化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明珠,怀化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姚团、副局长顾国平,麻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鲁鸿,麻阳县副县长张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张梅主持。
  
  此次比赛由怀化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怀化市武术跆拳道协会、麻阳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县长寿太极协会、怀化学院体育学院等19家单位协办。80多名运动员将角逐男子成年组、男子青少年组、女子组(不分年龄)三个项目的桂冠。其中,男子成年组进行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0+公斤级比赛;男子青少年组进行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比赛;女子组(不分年龄)进行56以下公斤级、56以上公斤级比赛。比赛为期2天。
  
  鲁鸿在致辞中指出,麻阳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素有“武陵码头”“苗疆前哨”之称,是全国五个单一苗族自治县之一,是“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冰糖橙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也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新中国第一任铁道部部长滕代远同志的故乡。这里历来崇文尚武,竞技体育蓬勃发展,健康理念深植人心,培育了武术、水上运动等特色项目,尤其是麻阳苗乡群众,对武术充满了热爱,全县习武健身蔚然成风。目前,麻阳县正在积极申报“全国武术之乡”。
  
  鲁鸿指出,这次赛事是怀化市一项高水平的武术散打比赛,也是极富地域特色、独具魅力的体育盛会。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于麻阳争创“全国武术之乡”、促进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开幕式上,顾国平就散打武术进行了简单介绍。他指出,散打是中华武术的精华,是具有独特中华民族风格的体育项目,多年来在民间流传发展,并深受人民喜爱。散打的起源与发展和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同步。它从先辈的生产劳动、生存斗争缘起,演化至今成为华夏民族灿烂文化遗产瑰宝。武术运动事业能增强人民体质,培养人们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全面提升国民综合素质。
  
  随后,张明珠宣布比赛正式开赛。运动员按照比赛级别依次进场对决,直拳、刺拳、钩拳、交叉拳、组合拳,拳手出拳让人眼花缭乱。攻击、躲闪、扭斗各显其招、精彩纷呈,场下观众大呼过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