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醉美”苗歌唱响海外 阿苗千千为苗族文化走向世界插上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肖舞 廖晓菲 汤红辉 编辑:康晓乔 2016-05-29 15: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阿苗千千随湖南“亲情中华”侨心艺术团,在加拿大举行慰问演出。

阿苗千千随湖南“亲情中华”侨心艺术团,在加拿大举行慰问演出。

演出中,阿苗千千精心挑选《苗家恋歌》和《幸福苗寨》两首以苗族传统文化为“核”的原创歌曲,作为表演曲目。

海外侨胞及热爱中华文化的外国人,对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苗族音乐,感到十分亲切。

海外侨胞及热爱中华文化的外国人,对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苗族音乐,感到十分亲切。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通讯员 肖舞 廖晓菲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苗岭百灵”、苗族文化传承人阿苗千千随湖南“亲情中华”侨心艺术团,先后赴加拿大、韩国进行为期一周的慰问演出,受到众多华侨、华人和外国人的热烈追捧,这是阿苗千千继去年在美国纽约等演出之后又一次将苗歌唱响海外。今天,阿苗千千接受釆访时表示,此次慰问演出为苗族文化走向世界插上了一对翅膀。
  
  中国侨联委派,湖南省侨联和湖南株洲市人民政府联合组建的湖南“亲情中华”侨心艺术团,于5月19日至26日在韩国首尔、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等地进行慰问演出。作为本次艺术团唯一的少数民族歌唱演员,《星光大道》20151003期冠军歌手阿苗千千格外引人注目,每次表演由湖南词曲作家创作的苗族新民歌,都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其中,在22日的加拿大温哥华列治文河石剧院演出中,她精心挑选了《苗家恋歌》和《幸福苗寨》两首以苗族传统文化为“核”的原创歌曲作为表演曲目,当她站在舞台上用清泉般的歌喉演唱这两首歌时,浓浓的苗家阿哥阿妹的情和爱,现代苗家人的幸福生活和精神风貌,深深地感染了现场上千观众。
  
  长时间远离祖国的海外侨胞及热爱中华文化的外国人,对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苗族音乐,既感到好奇“萌萌达”又感到十分亲切。他们纷纷通过现场和网络抢购阿苗千千日前出版发行的新歌专辑《阿苗千千》。当地媒体评价阿苗千千的表演时说,“阿苗千千演唱的苗族民歌时尚、清雅、甜美,民族特色鲜明,艺术个性突出,可唱、可赏、可亲.....原来中国还有如此美妙的音乐,还有如此令人惊叹的璀璨文化!”
  
  半个月前,阿苗千千新歌专辑《阿苗千千》在湖南长沙首发,之后还前往湖南、贵州等苗族侗族聚居地区举行新歌专辑赠送活动,受到国内外四十多家主流媒体关注,阿苗千千因此也被媒体称为“山沟沟里飞出来的金凤凰”。
  
  阿苗千千在采访时表示,自己能够参加此次访问演出深感荣幸,它加深了中加、中韩人民的友谊,为苗族文化走向世界插上翅膀,令更多的人了解、体验了苗族文化、湖湘文化,是一次难忘的富有重要意义的文化传播之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