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6月30日小升初派位 首推双(多)胞胎子女捆绑派位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黄军山 编辑:康晓乔 2016-05-29 17: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 通讯员 黄军山)5月29日,长沙市教育局《2016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微机派位实施细则》出台,为便于家长接送双(多)胞胎子女上下学,更好履行家长监护责任,在微机派位前家长可以自愿申请双(多)胞胎子女以捆绑方式派位到同一所初级中学校就读。
  
  小学升初中招生的基本原则为“区(县)为主,保入学;市协调,保公平”,按照单校划片(对口升学)、多校划片和配套入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校划片的方式为“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
  
  微机派位依据当年派位计划数和学生志愿填报人数进行,当志愿填报人数小于或等于志愿学校派位计划数时,计算机派位系统依据学生志愿自动分配到该志愿初中学校,否则按照计划人数随机分配到该小学对应的其他初中学校。
  
  6月18日,各区教育局指导各小学做好微机派位学生志愿填报,并组织外地回长生、跨区生进行微机派位志愿填报。6月30日上午,全市统一举行2016年小学升初中城区联合微机派位。
  
  为便于家长接送双(多)胞胎子女上下学,更好履行家长监护责任,在微机派位前家长可以自愿申请双(多)胞胎子女以捆绑方式派位到同一所初级中学校就读。一旦选择以捆绑方式派位,家长需要在申请表中明确其中一个孩子作为代表参加微机派位,其他孩子则共享派位结果。
  
  日程安排
  
  1.提前批招生
  
  4月下旬,经长沙市教育局批准的公办学校特长生招生、特色学校招生以及民办和子弟学校在规定时间内已招生完毕。家长尚未向毕业小学提交与提前批招生学校签订的承诺书的,6月15日之前,家长按照自己愿意必须向毕业小学提交,毕业小学按录取学校分别进行汇总,将汇总表报区教育局,由区教育局汇总上交市教育局。
  
  2.配套入学
  
  5月底,市、区两级教育局组成联合审查组已经对配套学校配套生全套资料统一进行了资格复审。为确保6月15日之前下达微机派位计划,6月18日方便学生填报微机派位志愿,规定6月15日之前已办好配套入学全套资料的配套生,直接提交市教育局审核,6月15日之后配套学校和市教育局均不再受理新招年级学生配套入学报名,6月15日之后新购房且没有报名参加微机派位的业主子女,如果配套学校学位有富余,配套学校可以接受,配套学校没有富余学位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3.微机派位
  
  6月18日,各区教育局指导各小学做好微机派位学生志愿填报,并组织外地回长生、跨区生进行微机派位志愿填报。6月30日上午,全市统一举行2016年小学升初中城区联合微机派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