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亚庆调研部分中央驻湘企业 杜家毫参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奉永成 编辑:李艳华 2016-05-30 06: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9日讯(记者 贺佳 奉永成)5月28日至29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深入长沙、株洲等地,专题调研部分中央驻湘企业改革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央企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参加调研。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省领导张剑飞、向力力参加调研。

  肖亚庆、杜家毫一行来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068基地,详细了解企业在航天系统工程领域以及磁性材料、隐身材料等高新材料领域的核心技术、军民领域应用等情况。得知企业正在筹建岳阳浮空器产业园基地,肖亚庆要求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确保这一新产品、新业态及早抢占市场。

  长沙中电软件园是省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共建的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项目。目前,园区已引进腾讯、微软、中兴通讯等企业1200余家,初步形成了北斗导航、信息安全、移动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肖亚庆充分肯定园区在构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培育产业生态、打造“双创”基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企业负责人认真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积极探索互联网+、智能制造等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充分激发中小微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创造活力。

  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唯一的飞机起落架专业化提供商。肖亚庆在考察后说,起落架作为飞机的关键核心部件,质量上容不得半点马虎。要进一步严格工艺、严格标志,确保产品质量万无一失;既要在核心技术上事必躬亲,又要学会“抓大放小”,从单一产品制造商向综合方案集成商加快转型,实现更大发展。

  在中车株机研究所和中国五矿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肖亚庆对两家企业近年来依靠自主创新实现快速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研发的过程中,以宽容之心对待失败,为创新尝试者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更好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