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文化遗产日 怀化将开展20项非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芷清 编辑:吴若兰 2016-05-30 08: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5月30日讯(分站记者 杨芷清)6月11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也是《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办法》出台之年。5月28日,笔者从怀化市文体广新局获悉,今年活动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全市各地将在文化遗产日期间开展20余项大型非遗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饕餮盛宴。
  
  市文体广新局于5月10日至6月25日,举办怀化市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赛暨“我身边的非遗故事”征文活动;通道在皇都侗文化村举办油茶文化大赛;靖州在响水坝杨梅生态博物馆开展非遗展演活动;会同邀请宝田“草龙舞”“打鼓锄茶”“打草鞋”等非遗项目参加展演;麻阳举办盘瓠龙船节、狮灯会、龙船赛等活动;中方开展“非物质文化历史遗存”专题讲座;鹤城展演上河阳戏创新剧目“荷花渡”“盘花”“王婆骂鸡”等;芷江开展“芷江孽龙”进旅游景点展演;其他各县市区文体广新部门均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此外,通道应省文化厅邀请将有芦笙音乐(侗族芦笙)、拦门酒、合拢宴等项目共86人参加2016湖湘文化活动“欢乐之夜——全民体验非遗游园会”;会同肖氏竹编等5个非遗项目应邀参加益阳市首届非遗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