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浏阳初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吴若兰 2016-05-30 10: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5月30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通过我们的设计构思,废旧汽车设备零部件被重新利用,成为艺术品和工程机械模型。”“在保持浏阳蒸菜传统特色的基础上,创新消费模式,打造中式快餐品牌。”在5月27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创翼”(长沙赛区)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浏阳初赛上,13名创客以PPT、视频等多种方式展示创业项目及其前景,构划他们的职业梦想。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这场主题为“共圆中国梦,青春创未来”的大赛,吸引了25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3个优秀创业项目在浏阳初赛中脱颖而出。
  
  比赛分为项目展示和选手答辩两个环节进行。由国家级创业导师,以及金融、投资领域的专业人士担任评委,以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我公司已拥有二十多项发明专利,开创了零火药舞台电子喷花的先河。”孝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江波带来的无火药烟花安全环保智能喷花项目,拥有无烟、环保、安全等特点:“高度和时间都采用电脑芯片控制,多组产品结合可以实现跑动、开幕、闭幕、波浪、音乐喷泉焰火等艺术效果,室内外均适合。”
  
  凭借安全环保等特性,以及相对成熟的市场定位,陈江波的项目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夺得大赛冠军。蒸浏记蒸菜连锁和海鸥网团队产地直采售卖新鲜项目荣获亚军,浏阳汉唐动漫文化有限公司、长沙市海茗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铁甲钢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三等奖。
  
  此外,大赛组委会还设置了优秀组织奖,对此次大赛组织有力、推荐项目质量高的湖南浏阳制造产业基地、浏阳市文化产业园、浏阳市梦想家众创空间3家单位进行了嘉奖。
  
  事实上,这些优秀项目诞生于浏阳良好的创业氛围中。仅2015年,浏阳扶持445名大学生创业,新增创业主体10744个,创业带动就业2.72万人。随着创业主体发展不断壮大,浏阳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也在不断增强。
  
  市领导张作林、周文舜出席活动并颁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