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万名律师乡村(社区)行”服务全面铺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咪敏 余婧 编辑:刘惟烜 2016-05-30 11: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咪敏 余婧)5月30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了解到,该区61个村、89个社区近日陆续完成法律顾问合同签订,大批律师走进千家万户,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体检”,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协助村(社区)治理、开展法治宣传、参与人民调解、提供法律援助等,在全区掀起了学法、用法的新高潮。
  
  今年是北湖区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第二年。“万名律师乡村(社区)行”专项法律服务,是北湖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以服务民生为主线,切实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平正义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电话咨询1174人次,现场解答930人次,指导、协助村、社区开展法制宣传161次,提出法律意见书48份,调解纠纷68起。

  北湖区司法局将继续引导、鼓励和支持广大律师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基层法律服务,扩大法律顾问工作覆盖面,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为大力推进依法治区、“法治北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