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水利改造项目:朝阳渠自排涵出口闸顺利通水

来源:红网 作者:周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于佳丽 2016-05-30 11: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渠自排涵出口闸通水。

  红网昭山站5月30日讯(通讯员 周稳)5月28日,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朝阳渠出口闸工程顺利通水,该工程于2015年9月开工,现已全部完成分洪闸施工段和出口闸施工段,并回填恢复湘江大堤,是昭山示范区水系改造项目一大节点工程。
  
  该项目为防汛工程,出口闸施工段于2015年10月破湘江大堤开挖基坑。在施工过程中,遇到湘江中上游发生冬汛。指挥部、业主、施工、监理和大堤管理所召开紧急抢险会议,严格方案、认真部署。将湘江大堤内侧筑岛围堰,超出警戒水位标高2米,并在现场安排专职安全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检查,临时在出口闸和分洪闸基坑处分别筑岛围堰,直至汛期结束。
  
  该工程主要通过新建的堤(坝)拦截朝阳渠洪水直排入湘江。当新建自排涵不能满足来水外排时,同时可以开启分洪闸(闸门通常情况下处于关闭状态),分出部分洪水由金江泵站抽排入江。军民团结渠来水及仰天湖超标洪水通过原有金江低排涵外排,当低排涵不能满足来水外排时,考虑由金江泵站抽排。在朝阳渠出口端与原低排涵之间新建堤(坝)并设置分洪闸,且在朝阳渠出口处另建穿堤自排涵。对朝阳渠进行清淤,对全线朝阳渠渠堤加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